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璁句负棣栭〉 | 鍔犲叆鏀惰棌
妫瀵熼棬鎴风綉绔欑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明知他人诈骗 帮提赃款获刑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知他人诈骗所得,仍然帮助其提取赃款并从中提成。经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阿耀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201681610时左右,宣城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收到公司领导的QQ消息,让其通过公司账户给长春市一家贸易公司转账。因为领导在开会,事情又催得急,所以会计就让公司出纳转账。此后不久,会计当面向领导汇报转账事宜,公司领导表示其一直在开会,没有跟会计聊过QQ,也没有让会计转钱。此时,会计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很快案件就得以侦破。 

经查明,现年31岁的阿耀系广东省封开县人。201681610时许,宣城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广西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出纳分别应冒充其公司负责人的人员要求,先后分别汇款83万元、18万元至对方指定帐户,其中96万元汇入长春市一家贸易有限公司账户。 

阿耀明知上述款项系诈骗款,为获取20%的提成,帮助黄某(另案处理)取款。阿耀提供的银行账户收到长春市公司账户汇入的91万元款项后,阿耀将该款散存于梁某某(均另案处理)等多人账户,并安排上述人员帮其取出现金。 

次日13时许,阿耀扣除20余万元提成款后,在广东省封开县一家超市门前将70余万元现金交付黄某。当晚,黄某等人在广西一收费站被公安机关抓获,查获现金69.96万元。 

201696,阿耀在广东省封开县其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阿耀明知是他人诈骗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阿耀归案后及庭审中均能如是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综合其具有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徐明书同志学习的决定
·宣州区检察院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宣州区检察院招聘司法警察公告
·关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国选调第二批检察官的公告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选调公告
·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征集书画摄影展作品的通知
·关于向苏廉生同志捐款的通知

 检务公开


鐗堟潈鎵鏈夈瀹夊窘鐪佸鍩庡競瀹e窞鍖轰汉姘戞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track webpage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