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璁句负棣栭〉 | 鍔犲叆鏀惰棌
妫瀵熼棬鎴风綉绔欑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大练兵” 强素能 展风采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宣州区检察院成功举办首届侦查监督业务竞赛

为加强侦查监督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侦查监督人员的司法理念、办案水平、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培养和选拔优秀侦查监督人才参加上级院业务竞赛活动,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6月25日、27日、28日举办了首届侦查监督业务竞赛。

此次业务竞赛竞赛分为侦查监督工作能力考查、实务笔试、业务答辩三部分进行。

  

在6月25日的侦查监督工作能力考查中,主要以选手日常办案中体现的审查逮捕及两项监督能力、规范化、精细化审查办案能力为切入点,考察选手的侦查监督业务岗位通用素养和通用能力,特别是信念坚定、法治信仰、监督意识、客观公正、理性文明、廉洁自律、保障人权、程序意识等通用素养。

27日开展实务笔试,具体包括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实务内容,采取开卷笔试方式,以承办案件入手,主要考察选手证据审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社会危险性判断及法律文书制作等审查逮捕能力以及发现监督线索能力,调查核实能力,依法排除非法证据、防范冤假错案能力,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能力等。长达7个小时不间断答题,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法律文书写作水平,也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28日举办侦查监督业务答辩。宣州区人大、区教体局等单位领导出席观摩,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了现场答辩。此次业务答辩,答辩人根据案件审查意见阐述自己的观点,采取汇报与答辩方式进行,充分展现了对于选手侦查监督热点和难点问题的临场应对、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

答辩后,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刘伟栋对本次侦查监督业务竞赛的组织开展情况、各选手业务答辩的临场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同时希望大家将这种争先创优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推动侦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侦查监督业务标兵”1名、“侦查监督业务能手”2名。

本次侦查监督业务“大练兵”,不仅锻炼了侦查监督干警整体素质和办案能力,也推进了侦查监督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开展的一系列业务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强素能、抓提升、亮形象,充分展示了本院干警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检察风采。

(刘亚平、张志勇供稿)
 通知公告
·省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
·关于开展向徐明书同志学习的决定
·宣州区检察院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宣州区检察院招聘司法警察公告
·关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国选调第二批检察官的公告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选调公告
·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征集书画摄影展作品的通知
·关于向苏廉生同志捐款的通知

 检务公开


鐗堟潈鎵鏈夈瀹夊窘鐪佸鍩庡競瀹e窞鍖轰汉姘戞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track webpage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