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宣州要闻
区委书记余宏汉批示肯定区检察院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8条意见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宣州区区委书记余宏汉在宣州区检察院呈报的《关于印发<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上作出批示肯定: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制定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意见,符合上级要求,紧贴全区发展实际,区委充分肯定。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全力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区院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服务和有效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该院提出了此《意见》。《意见》具体包括充分认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围绕区委“生态优先”导向,不断厚植美丽宣州绿色优势;围绕区委“改革创新”发展,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区委“工业突破”战略,积极营造经济发展法制环境;围绕区委“乡村振兴”计划,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区委“文旅提升”规划,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六个方面,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的司法保护力度;深入推进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加强对生态环境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等18条具体措施。

接下来,该院将严格按照区委书记余宏汉对《意见》的批示要求,专题研究、稳步推进,切实将《意见》落实到实处。

(曾志伟、张志勇供稿)

 

 检务公开



版权所有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track webpage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