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璁句负棣栭〉 | 鍔犲叆鏀惰棌
妫瀵熼棬鎴风綉绔欑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宣州区检察院首次被命名为“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爱卫会发布《关于命名2017年度安徽省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和重新确认省级卫生县城(乡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的决定》,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首次被命名为“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院在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基础上,采取四项举措,狠抓落实,最终首次被命名为“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同时也提高了干警卫生意识,促进了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构。为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该院成立了由检察长徐大鹏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陶红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的开展。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科室齐抓共管的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在经费投入上,院领导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和经费落实到位。

二、建章立制,加强卫生管理。该院对照创建目标和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逐项分解任务,确保各种创建工作的落实。结合省、市、区有关卫生管理的办法和省级卫生文明单位的标准,制定了《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卫生管理制度》,并聘请物业公司的保洁员,专人负责本院卫生保洁,卫生保洁设施齐全,公用设施卫生清洁,卫生保洁及时到位。院内外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化率达标。

三、提高认识,加强卫生健康宣传与病虫害防治。充分利用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提高全院干警和工作人员对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统一思想,激发全员创建热情。定期更换卫生健康宣传板块,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防鼠、防蝇设施完善并能正常使用,单位内无蚊蝇孳生地,没有违禁使用杀鼠剂,而且每次投放鼠药都有专人记录。

四、丰富活动,健康教育落到实处。深入联点共建社区、协力共创文明宣州。徐大鹏检察长等院领导多次带领干警到夏渡社区碧桂园小区网格点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对商业街沿街商户占道经营、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文明劝导,并用自带工具对纸屑、烟头等零星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建成院图书室,存放书籍、杂志、报纸等1000余册,并保持室内干净整洁、环境良好,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增添了文化氛围。设立健身房、乒乓球室,强身健体。区政协副主席、副检察长李士慧坚持下班后带领女干警在健身房练瑜伽,让大家能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奋力工作、善待生活;干警下班后自发在乒乓球室挥汗如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减轻了工作压力。组织干警深入美好乡村,参与文体活动。2017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走进水东镇前进村及鸦山古道,开展深入美好乡村、践行检察青春主题体活动,让干警们感受到了美好乡村建设的成效,提升大家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责任感,为创建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樊泽民、张志勇 供稿)

 通知公告
·省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
·关于开展向徐明书同志学习的决定
·宣州区检察院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宣州区检察院招聘司法警察公告
·关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国选调第二批检察官的公告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选调公告
·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征集书画摄影展作品的通知
·关于向苏廉生同志捐款的通知

 检务公开


鐗堟潈鎵鏈夈瀹夊窘鐪佸鍩庡競瀹e窞鍖轰汉姘戞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track webpage traffic